來聽首廖士賢為福將做的蝙蝠之歌~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天花板上來的阿蝠

2011年末
被以前同事呼叫
辦公室飛來了一隻小蝠~


也因此,有機會回到親愛的母校
看到燈火燦爛~
不過重點還是要去把不小心迷路在大樓裡的小蝠帶回家~
福將一到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了
不過小蝠就真的如同事所說的
待在同樣的位置
一動也不動~
以前的同事們也和離開時一樣^_^
各司其職~


在同事的協助下
福將準備了一個乾淨的垃圾桶和一張厚紙板
跟小福說一聲我要帶妳回家嚕!
就悄悄的用桶子把他蓋住
本來想說他可能會開始驚慌的亂飛
想不到他乖乖的抓住紙張安靜的移到桶子內
大概是有幾天出不去
餓壞了~
所以福將就順利地帶著乖巧的小蝠
一起坐電梯下樓
走到以前常看到蝙蝠出沒的樹下
再從桶子內將小蝠拿出時
小蝠開始伸展筋骨~
用他澎澎頭底下的
小瞇瞇眼看我一眼
然後用超音坡偵測我一下
就展翼飛離
又往我的方向拉高飛去~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次
有蝙蝠從我身邊回到他的家
不過在他飛離的當下
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也希望他平安快樂的在天空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