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首廖士賢為福將做的蝙蝠之歌~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京都水族館-Hello山椒魚~

福將常去觀霧的山椒魚保育中心,卻從來沒有親眼見到觀霧山椒魚本人。聽說在2012年新開的京都水族館是以山椒魚作為吉祥物,於是便前往拜訪。
一進門,便是京之川區,有巨大的山椒魚如浮屍般躺在水裡迎接你。模樣有點欠扁,但是還是不減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山椒魚的興奮感,加上他們的巨大身軀(身長應有100公分左右)讓福將足足在大山椒魚缸前張大嘴看了好久。


除了大型山椒魚,還有長得比較可愛的小型山椒魚(我想他們體型雖然差了好多倍,但眼睛似乎完全沒有長大)


除了山椒魚外,京都水族館也有其它動物們,可能因為已經接近八點,遊客不多,參觀起來特別舒適。
1、摸肚皮睡覺的海狗媽媽,不管小海狗在旁邊吐奶,依舊睡得忘我還差點掉下平台。

2、迷幻電音水母:京都水族館用電音配上一些幾何圖形的燈光,加上水母本身就很有律動感的運動方式,簡直就是水母的電音舞會。

迷死人的紀念品:
日本人設計紀念品的東西一流,光是賣場就讓人驚呼連連,而且除了京都水族館限定外,還要給我搞二樓賣場限定!!!簡直就是要逼死限定控阿!

京都水族館的營業時間到下午八點,讓遊客們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參觀,而在參觀途中,空間常由室內走到戶外,將戶外的美景一併融入參觀經驗中,令人相當驚艷!也佩服日本人造景的功力,用簡單的道具,便可將空間布置得很有味道。

京都水族館:http://www.kyoto-aquarium.com/cn_h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