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首廖士賢為福將做的蝙蝠之歌~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福將的茅草屋小旅遊(日本/美山町vs荷蘭/羊角村)

自從2013年見識過荷蘭羊角村的幸福後,便一直計劃著要去日本京都南丹市一個同樣也以茅草屋見長的地方-美山町,看當地俗稱「大放水」的合掌屋消防演習。終於,在2015520日這天順利達成願望!現在,就讓福將跟大家分享兩種不同但同樣幸福的尋找茅草屋之旅吧!

茅草屋民宿
兩邊的主人都是老先生老太太,而且訂房都是以信任為基礎。你寫信去,約定日期人數,就成了!不用付訂金也不會跟你要電話。等你到時,就會自己跑出來跟你熱情地揮手。(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羊角村
除了佈置的超像瑪莎的生活情趣的可愛小房間外,還備有DVD機和片子,讓我們可以悠哉的享受在羊角村的一晚,隔天早上還有搬到房間超重視擺盤的豐盛幸福早餐。
(羊角村的老奶奶在福將不見婚戒後,還告訴福將,一定是不小心掉到河裡面被魚吞掉了,正等到有一個浪漫的老公把那條魚釣起來煮晚餐給他心愛的妻子吃的時候就會找到嚕!)



美山町
從一抵達民宿就有超澎湃的壽喜燒,早點到的夥伴還被載到附近洗溫泉。
在茅草屋進洗手間,看到有淡淡香味的廁所裡面有現代化的toto馬桶,在冷冷的早晨坐上時,馬桶蓋竟然是熱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
(只會日文的民宿老伯伯跟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們比手劃腳的半天後,他拿出智慧型手機按了一下,手機代替它說了一句「歡迎光臨」以表達他的心意。)




風光
將成為埋在你心靈小角落的一片寧靜舒爽。
羊角村:水鄉澤國,蓋在小河旁的一整排小房子,可以騎腳踏車漫遊風光。


美山町:山野小產(布丁、牛奶、米麵包),特色小咖啡廳與販賣機,在給神吃的稻米田旁,聚集著認真等待大放水的攝影社阿伯們。


交通
都一樣的不是那麼好到,卻也總有熱心的當地人在你一路換車找路時熱心助你一輩之力。
羊角村
Zwolle車站轉乘70號公車
(因為下錯站,熱心的船家說若我們等他下班就開船載我們過去。後來去了超商,店員還拿了他們販售的名信片當地圖劃出路線告訴我們如何走過去)


美山町
JR京都>園部駛>日吉駛>
公車:換兩班>北站
(因為看錯了時刻表,熱心的從美國回來的當地民眾熱心幫我們指路,不但幫我們問公車司機票價,還幫我們跟公車司機拿了coupon卷。一下公車想不到民宿主人已經在公車站跟我們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